「15例本土跨年就停辦」跨年停辦標準反覆?柯文哲:是局長講太快發言錯誤

台北市跨年晚會停辦標準前後不一,台北市府一度喊出,「一例不明感染源,或含本土加境外15人確診,就要停辦跨年活動」,連指揮中心都訝異,為何把境外移入當條件?柯文哲今天專案報告時澄清,討論中的15人不含境外,說是觀傳局長劉奕霆講太快,發言錯誤。

更多新聞: 跨年晚會停辦? 北市跨年活動疫情SOP定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專案報告,首次對外澄清疫情期間,跨年活動停辦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扣掉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這個,本土有15個,每週有15個,這表示傳染已經傳開了,這種情形下會停辦。」但先前觀傳局長劉奕霆曾說,這15人含境外確診,因為有可能一開始沒篩檢到,入境後住台北市卻被檢驗確診。讓指揮中心說很訝異!強調境外移入有做好隔離檢疫,應該沒問題。現在改為15例不含境外,北市挨批政策反覆。

柯文哲表示,「他們一開始有寫草案,我們有訂草案嘛,但是這草案還沒進防疫小組討論,所以草案的確是這樣寫,我說我們又不是沒有防疫旅館,有防疫旅館怎麼會訂這個,就把它劃掉了,觀傳局當然不是醫療專業。」「說太快」來緩頰,但議員可沒放過柯文哲,怒轟要把標準說清楚。

柯文哲坦承沒注意到,是發言錯誤。北市跨年活動想超前部署,不夠周詳卻成箭靶!

(民視新聞 /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寒舍艾麗轉防疫旅館 住15晚12萬搶高端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