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終止連4跌 歐元接棒走弱

美元指數終止連4跌,來到92.9422,不過在全球疫情持續擴下影響下,反倒是歐元開始走跌,尤其歐洲確診人數再創新高,西班牙更成為第一個感染人數突破百萬大關的西歐國家,導致市場緊張情緒蔓延,歐元兌美元回落0.35%,來到1.182美元。專家分析,近期受到美國總統大選因素干擾,匯率市場降溫,投資人多半維持觀望態勢,但美選過後,若是拜登當選,在紓困力大擴大影響下,美元將大幅走跌,反觀川普成功連任,則有望帶動一波慶祝行情,但以中長期來看,依舊維持美元走弱態勢。

更多新聞: 美大選牽全球經濟 美元走跌.歐元恐成最強貨幣

分析師陳有忠提到,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兩周,政治風險攀升,導致資金暫時回流而歸升歐元走勢,但也不代表歐洲經濟就有復甦現象,畢竟疫情持續延燒,經濟表現也沒回溫跡象,因此預估美元與歐元中長期看來,各自還有5%漲跌空間,預估美選過後,美元最深跌幅將下探88元區間。而且在美元走貶的情況下,將連帶影響新台幣走升,畢竟日前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親口證實,新台幣將面臨28元的新常態,卻也導致出口商匯損擴大、哀鴻遍野。

(民視新聞/徐紹芸 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