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牽全球經濟 美元走跌.歐元恐成最強貨幣

剩不到兩周美國總統大選就要登場,全球經濟也繃緊神經,不過這兩天美元指數出現跌深反彈跡象,反倒歐元受到疫情蔓延影響,開始走跌,不過專家分析,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美元中長期來看,都將面臨走跌壓力,跌幅空間高達5%,而歐元有機會篡位,成為最強貨幣。

更多新聞: 近7000萬人完成投票 美大選倒數激戰

歐洲疫情不但沒止緩,還更加嚴峻,西班牙、法國,確診人數接連破百萬大關,導致市場恐慌情緒蔓延,歐元跟著走貶。

歐元兌美元,22日來到1.182元,貶值0.35%,23日小漲0.16%,收在1.1839元,而美元指數,則終止連續4天跌勢,22日收在92.935元,上揚0.22%,23日來到93.006元,續漲0.06%,儘管短線看來,美元漲、歐元跌。但專家示警,中長期來看,美元依舊續弱,反倒歐元有機會篡位,站上老大哥地位。

分析師陳有忠說,「除非美元重新站回96元,才會搶回原來多頭地位,如果它還是在96元以下游走,我們認為來講,美元還是維持長期弱勢,預估未來一年,可能是會下探88元價位,離現在來講還有5%下跌風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將牽動全球經濟敏感神經,隨著川普和拜登,紓困立場的不同,美元也將出現兩種走勢。

分析師陳有忠表示,「川普連任的話,那當然他紓困金額,屬意不要擴大,那只是讓美金小跌而已,那如果是拜登上來的話,他屬意紓困金額是比較大,所以他上來的話,那當然美金就會形成一個,中長期比較大幅度的下挫。」

但分析師略帶悲觀,無論誰當選,美元將持續面臨走跌態勢,不只匯市跟著起伏,全球股市也剉咧等。如今投資人虎視眈眈,等著逢低進場,加上台股26日開始,將開放盤中零股交易,盤中時間,每3分鐘鏡架搓合成交,一次最多能買999股,讓小資族也有機會進入股海,趁機撈一筆。

(民視新聞/徐紹芸、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激增紓困卡關 道瓊收跌650點大選前紓困若無共識 失業率恐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