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9天 川普跨州趕場 拜登家鄉造勢催票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9天,總統川普昨天(10月24日)首先前往佛州投票,緊接著趕往北卡等3個關鍵搖擺州造勢,全力衝票;另一方面,民主黨陣營則請出前總統歐巴馬到佛州催票,拜登本人則回到家鄉賓州造勢,還找來搖滾天王邦喬飛站台。

更多新聞: 韓特電郵門醜聞害慘拜登? Google「可改投票嗎?」搜尋量暴增

川普精神奕奕,一早在佛州投完票就馬不停蹄,因為這天行程滿檔,要連跑北卡、俄亥俄跟威斯康辛3州,全都是關鍵搖擺州,他第一站先到陽光地帶的北卡羅來納。

北卡為什麼很關鍵?因為川普雖然在2016年拿下這裡,2008年卻是歐巴馬獲勝,決勝點就在於非裔選民站出來,催出了23%的非裔投票率。路透易普索民調顯示,目前雙方陣營在北卡的選情十分膠著,不過川普依舊信心滿滿。

川普表示,「我可以說選情在各地都看好,北卡的選情比4年前更好太多,我覺得很棒,不知道是不是隱藏票的關係我不知道,不過已經有些民調出來很強的數字。」

相較川普跨州趕場,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集中火力在家鄉賓州固票,還請出搖滾天王邦喬飛站台,連唱3首經典曲目,拜登說要謝謝好友情義相挺,「只要我開口他就義不容辭前往任何地方,邦喬飛謝謝你兄弟!謝謝你老友!,你是國家的寶藏。」

民主黨請出的大咖還有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他表示,「川普說疫情在許多州已經結束了,但其實全國多個州疫情都在創新高,他沒有計畫甚至拒絕認清事實!」

歐巴馬前往佛州邁阿密幫催票,續攻川普防疫不力痛腳,這場也跟拜登在賓州的場子一樣,都讓民眾待在車子裡參加,至於副手賀錦麗這天則前往俄亥俄州造勢,不過卻被捕捉到這一幕,賀錦麗轉頭問幕僚,「我們在克里夫蘭嗎?」、「嘿!克里夫蘭,我是賀錦麗」,人都到了還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看來是跑場昏頭了吧!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固農業票倉 川普抵緬因州和農民搏感情 南瓜簽下「心電圖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