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特電郵門醜聞害慘拜登? Google「可改投票嗎?」搜尋量暴增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8天,目前已有近6千萬名選民提早完成投票,已超越上屆2016年大選提前投票的總人數,不過由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兒子韓特被爆出電郵門醜聞,現在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多個地區針對「可以更改投票嗎」、「拜登中國」等字眼的Google搜尋量都暴增,也顯示選民投票意向恐怕已受到了醜聞影響。

更多新聞: 韓特被爆與親姪女不當關係 再爆5封簡訊證實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上周末接連投下神聖的一票,不只候選人已投票,大選倒數計時,美國各地都湧現投票人潮。

美國民眾表示,「2016年我排隊排了3到4個小時,這次提早投票速度超級快。」

目前全美提前投票人數,已超越上屆2016年提前投票的5830萬人,其中超過半數的選票,都來自16個競爭最激列的州,而紐澤西州、德拉瓦州和維吉尼亞州的投票數增幅最大,比上屆同期多上6到9倍。

美國民眾說,「我覺得我們現在需要很多改變,如果我們維持現狀之後將更糟。」

不過在麻州波士頓,卻發生一名男子25日疑似對投票箱縱火,當局表示,122張選票遭火燒,其中87張還能辨識,其餘遭燒毀的選票則會重新寄送給選民。

此外,由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兒子韓特的電郵門事件,相關爆料愈滾愈大,美國極右派網媒報導,醜聞曝光後,美國多個地區針對「可以更改投票嗎」、「拜登中國」等字眼的Google搜尋量都暴增,顯示醜聞恐怕已衝擊敗登選情。

紐約選民回應,「我想這可能是我此生最重要的選舉,所以我要確保票有好好投進去。」

報導指出,猶他州、愛達荷州與賓州對「可以更改投票嗎」的搜尋量最高,指出除了電郵門醜聞影響,拜登在辯論會上對石油開採的立場搖擺,可能都是影響因素。其實美國明尼蘇達州、密西根州、密西西比州、威州、賓州、康州以及紐約州共7個州,都允許選民在提前投票後、更改投票意向。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倒數一週!提前投票逾6千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