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0萬人完成投票 美大選倒數激戰

距離美國大選剩不到一星期,目前已有近7千萬人完成提前投票。由於最高法院駁回了搖擺威斯康辛州延長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現在威州所有選票都必須在選舉日當天收到,意味著今天(10月28日)是威州選民把選票寄出的最後一天。而根據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這2天陷入了拉鋸戰,顯示大選仍充滿了變數。

更多新聞: 史上最燒錢!美大選兩黨花費總額逾140億美元

2020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提前投票人數激增,搖擺州佛州已登記選民中,有近半數已經完成投票。

CNN記者說,「截至今早已有640萬人投票,是這州(佛州)將近一半的選民。」

當局呼籲民眾趕快在10月27日把選票寄出,避免趕不上大選日當天的截止日期。而同樣屬於搖擺州的賓州,郵寄選票的申請日期,將在10月27日截止。

CNN記者說,「在賓州這是第一次不論理由,所有人都可以郵寄選票,已經有超過3百萬人申請。」

鏡頭轉到密西根,這次大選預計會投下的5百萬張選票中,2/3都會是提前選票。截至美東當地時間10月27日晚上6點,全美已經有6千9百多萬人完成提前投票,其中4千6百多萬是郵寄選票。

CNN記者說,「今天是絕對要把郵寄選票寄出的最後一天,你也可以在大選日當天晚間8點前親自送出。」

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各州都不一樣。最高法院上周允許賓州在大選日後3天內都計入郵寄選票,這次卻駁回了威斯康辛州延長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也就是說,現在所有的威州選票,都得在大選日當天收到。

CNN記者說,「這州分裂的很均勻,47.9%是民主黨47.8%是共和黨。」

而根據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還有對手拜登,雙方的全國民調這2天呈現拉鋸,差距約在1~2個百分點。

威斯康辛大學教授柏登表示,「民調顯示拜登保持領先,不過四年前民調也顯示希拉蕊領先。」

地方民調方面,川普在搖擺州賓州跟北卡州都與拜登平手,並在佛州勝出,旦如果來到共和黨的紅州,川普在堪薩斯還有路易斯安納的領先程度都超過1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蔓延、反種族歧視運動 美國民眾憂選後暴動「買槍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