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反種族歧視運動 美國民眾憂選後暴動「買槍自保」

武肺疫情、反種族歧視運動,加上美國大選,今年春天開始的種種紛擾,將美國社會嚴重分裂,治安問題也越來越惡化。現在有部分民眾擔心,11月3日選舉日後,無論哪位候選人奪得總統大位,都可能出現選後暴動,紛紛買槍求自保。

更多新聞: 最後郵件期限被提前 美國明州郵寄投票爆爭議

美國密西根州的槍枝射擊場生意滿點,幾乎每個射擊區都擠滿了人,而他們大多是新手練習生,賣槍的店面,人潮來來去去,光是9月,密西根州政府,就處理了高達10萬件的首購槍枝申請,和相關背景調查,數量是一月的兩倍之多。

槍店老闆表示,「從3月13日開始,我們的業績變得超級好,今天初次買槍的顧客很多,我們從來沒看過這種情況。」

密西根居民更說,「我曾經很反對槍枝,但現在我全部的家人都有槍。」,美國民眾會這麼擔心,非要買槍自保,是因為今年打從春天開始,國內就一片混亂。

先是武肺疫情襲來,嚴重影響人身安全與經濟,連帶華裔族群倍受歧視,接著6月又發生警方執法過當致死事件,「黑人的命也是命」反種族歧視運動風氣大漲,許多人趁著混亂打劫店家,治安越來越惡化。

現在美國大選又把社會分裂成兩派,彼此之間互不信任,許多民眾覺得,無論最後是川普還是拜登執政,都會出現選後暴動。

民主黨支持者也表示,「過去2到4年生活變了很多,我不希望自己會覺得,有必要購買槍枝防身。」

共和黨支持者更說,「現在各地都有許多左派暴動,因此我會覺得有必要有槍,如果川普贏情況會好一點。」

支持者各有各的擔心,不過這也是民主社會必經過程,一切就等11月3日大選後,見真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夫婦已完成投票 超過7500萬美國選民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