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婦已完成投票 超過7500萬美國選民提前投票

美國大選就在下週,目前已經有超過7500萬美國民眾,提前投下神聖的一票,這個數字超過了2016年大選總投票數的一半,包括德州、佛州、北卡等選情拉鋸的幾個關鍵州,投票都十分踴躍,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夫婦也在昨天前往投票。

更多新聞: 疫情蔓延、反種族歧視運動 美國民眾憂選後暴動「買槍自保」

還有5天才是大選日,提前投票早已如火如荼,全美至今投出超過7500萬票,包過2500多萬現場投票,和9100多萬已經寄回和尚未回收的通訊選票,驚人數字已經超過2016年大選總投票數的一半,而且還在增加。

密西根州務卿班森表示,「今年密西根的投票率創下紀錄,採用不在籍投票方式的人數更甚以往。」

有23州的投票數都已經衝破4年前總票數的一半,包括幾個選情膠著的關鍵州,像是德州、喬治亞、北卡、亞利桑納、佛州、科羅拉多和內華達。紐約市同樣大排長龍,連市長都等了3小時。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挫折的經驗,民眾要等3小時才投的到票,實在不可接受。」

搖擺州北卡的選民已投出2016大選75%的票數,而該州允許大選後9天內收到的郵寄票,只要郵戳在11月3日當天,就能計入,恐拖長開票結果。賓州政府則開始擔心屆時的計票大工程。

賓州州務卿布克娃也表示,「我要強烈呼籲每一個郡,在大選當日提前計票,就算不是早上7點,也要在大選當天提前做,因為計票將會耗上一段時間。」

負責寄送通訊選票的美國郵政,今年壓力山大,聯邦法院還在27日下令,要求他們立刻採取額外措施,確保選票準時寄達。密西根州務卿則是提出緊急上訴,因為法院剛剛撤銷禁止民眾在大選日攜帶槍枝投票的禁令。

密西根州助理檢察官明蓋斯特更說,「我們收到大量投訴選民很害怕,選務人員也很害怕在大選當天來上班。」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強調,「我們剛剛投完票了!無論如何打劫和暴力都沒有理由,無論如何都沒有。」

繼總統川普之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夫婦也提前在家鄉德拉瓦州投票,並在受訪時,譴責賓州近日再度爆發的反警暴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造勢插曲「飛機闖入」 F-16急攔截 拜登偕妻赴德拉瓦州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