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造勢插曲「飛機闖入」 F-16急攔截 拜登偕妻赴德拉瓦州提前投票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5天,川普週三在亞利桑那州造勢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現場有私人小飛機闖入上空,情況一度緊急,於是軍方派出了F-16戰機起飛攔截。當時正在演說的川普,則興奮地要支持者一起觀賞。至於他的對手拜登則在德拉瓦州,和妻子現身提前投票。

更多新聞: 民調黃金交叉!川普領先拜登1% 與賀錦麗赴亞利桑納州較勁

競選演說到一半,川普的注意力突然被戰機拉走,原來28日川普到亞利桑那州布爾海德市造勢時,有架私人小飛機闖入臨時禁飛區,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緊急派出F-16戰機攔截,小飛機一開始沒反應,後來F-16施放信號彈,雙方才建立了無線電通訊,同時在地面,川普看得超興奮。

小飛機後來被護送出限制空域,沒有發生進一步事故,而川普還趁機酸現場媒體。

美國總統川普說,「不知道假新聞有沒有拍到戰機施放信號彈,你們有看到那個攝影機嗎?鏡頭都沒有轉。」川普4年前在亞利桑那州,以超過3個百分點勝出,選前最後幾天,他回防上一屆的勝選州衝選票,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吉也前來站台,力捧川普。

英國脫歐黨黨魁法拉吉表示,「你們將投給西方國家唯一一位,正港有膽對抗中國共產黨的領袖。」

而拜登28日則和妻子回到德拉瓦州提前投票,並驚喜現身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的線上拉票活動,呼籲非裔女性投票。

另外,有關川普政府對中國課的巨額關稅,拜登幕僚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提到拜登表示他當選的話,會立即和美國的盟國商討,再做出相關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夫婦已完成投票 超過7500萬美國選民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