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郵件期限被提前 美國明州郵寄投票爆爭議

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剩3天,提前投票踴躍,目前總共已投出8600多萬票,超過2016年大選總投票數的6成,德州哈立斯郡更祭出24小時開放投票,不過明尼蘇達州近日竟被法院裁定,必須將郵寄投票的最後收件期限、從選後1週提前到大選當天,再度爆發爭議。

更多新聞: 超過九千萬人提前投票! 川普vs.拜登誰勝?民視特派華府第一手報導

工作人員引導動線,還請來嘻哈歌手嗨唱,全美第四大城休士頓所在的德州哈立斯郡為了便民,開放8處投票所徹夜不關24小時都能投票。

德州休士頓民眾表示,「真的很方便,尤其對上夜班白天需要睡覺的人來說。」

德州哈立斯郡政府人員說明,「德州歷史上首次開放24小時投票,我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德州哈立斯郡政府人員只知道要創造機會,讓所有希望聲音被聽見的人都能來投票。」

激烈選情催出超高提前投票率,德州已投出900萬張選票,超越上屆大選的總票數;喬治亞州提前投票數則比2016年大增7成。全美目前投票總數超過8600萬,但有些地方的郵寄選票卻出現變數。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說明,「若你現在手邊有不在籍投票的選票,最好親自來遞交。」

明尼蘇達州原本規定,只要在大選日後1週內寄達的票都算數,但是聯邦上訴法院卻在29日裁定,將期限大舉提前到大選當天的晚上8點,這下可好,目前正在寄送路上的選票搞不好都會來不及送達。

選舉法規專家黑森回應,「所有大選日後才寄達的選票都會被分開,這些票將被集中若未來有訴訟,可能判定這些選票不能被計入。」

相比之下,最高法院前幾天才裁定北卡跟賓州的選票收件期限維持原樣,理由是已經太接近大選日,各州標準實在差很大。亂象不只這一樁,賓州巴特勒郡近來選民電話接到手軟,上千人都在追問,怎麼還沒收到他們要求的選票。賓州州務卿布克娃說,「超過99%的選票都已經寄出,可能有郵件延遲,還有零星地區有發生一些問題。」

當地選務官員表示,郵局跟匹茲堡郵件分類處理中心之間出了問題,選票失蹤案目前還理不出頭緒。賓州在這次大選是關鍵搖擺州,戰況激烈還出亂子讓選情再添變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蔓延、反種族歧視運動 美國民眾憂選後暴動「買槍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