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燒錢!美大選兩黨花費總額逾140億美元

今年美國大選,兩大黨花錢不手軟,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響應性政治中心」預估,今年大選花費總額,將達近140億美元,成有史以來最燒錢的大選。

更多新聞: 美大選專家估1.6億人投票 投票率有望創百年紀錄

拜登2日公開的最新競選廣告,傳出意外的演唱聲,繞舌歌手阿姆破例同意,自己的歌曲用在競選上,呼籲選民踴躍投票,這一個拜登廣告,找來搖滾歌手布魯斯史賓斯汀口述,在全國大學美式足球賽電視轉播上播放。

2020大選拜登對上川普,選戰打得火熱,拜登估將成美國史上第一位募款達10億美元的總統候選人,競選花費同樣相當可觀。

拜登和他的支持者有很可觀的現金優勢,最後一週競選花費,比川普和其支持者多一倍,美國公共電視台10月31日報導指,今年所有公職競選的電視廣告花費創新高,至少已達25億美元,非營利研究組織「響應性政治中心」更預估,今年全美大選花費總額,將達近140億美元,成有史以來最燒錢的大選。

總統競選花費部分,「響應性政治中心」估算總額將達66億美元,2016年約為24億美元。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10月13日報導指,總統電視競選廣告上,僅13州花費就超過10億美元,其中拜登投入超過6億,川普超過4億,兩大黨砸重金競選,電視廣告強力放送,力爭未來四年白宮當家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罕布夏州兩小鎮搶先投開票 川普得16票微幅領先拜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