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麥策略奏效!美大選最後辯川普、拜登交鋒 闡述個人政見

美國總統大選的最終場辯論,台灣時間今天(10月23日)早上9點登場。這回的辯論聚焦在武漢肺炎、美國家庭、種族、氣候變遷、國家安全以及領導力等6大主題上。而跟第一場辯論截然不同,全程90分鐘,雙方大多時候都忍住沒插話,川普特別點出近來發燒的韓特電郵門事件,要拜登現場解釋。

更多新聞: 北朝鮮居民開設推特帳號 文章發好發滿

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間,總統川普跟對手拜登在田納西州貝爾蒙特大學,進行最終場辯論,兩人都打了代表自己政黨顏色的領戴登場,第一個交鋒議題,就是武漢肺炎。

美國總統川普說,「如果你們有注意死亡率降了85%,我們正在努力抗疫,佛州之前有暴增現在沒了,我們有疫苗要來了幾周內就會宣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回應,「讓那麼多民眾喪命的人不適任美國總統,我會解決這個結束這個確保我們有個計畫。」

川普率先表示,全美武肺死亡率有大幅下降,很多州的疫情都出現緩和跡象,疫苗很快會出來了。拜登則是反批面對武肺,川普政府毫無頭緒,要是當選他會確保美國人民都戴上口罩,並加大檢測能力。美國總統川普提到,「疫情爆開不是我的錯是中國的錯,也不是拜登的錯是中國的錯。」兩人從武肺扯到中國,讓川普趁勢,再度緊咬拜登次子韓特的電郵門案。

美國總統川普質疑,「我沒從中國那拿錢你才有,你拿了350萬欸!你兒子給你,甚至還有聲明說要給大人物10%,我覺得你就是那位大人物。」川普追打電郵門,拜登全力自清,「我從沒從外國勢力那拿過一分錢,沒有不道德的事。」兩人從電郵門轉到國家安全,拜登直指除非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核,自己才會與他見面,還反過來批川普自稱是金正恩的好麻吉,川普也強勢回擊。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歐巴馬留給我爛攤子,北朝鮮是個爛攤子,你記得剛開始的幾個月,我上任的前3月很危險,直到我們解決事情。」在美國內政方面,雙方為歐記健保的去留和紓困方案,針鋒相對。拜登說,「川普超混亂的他以為在跟別人競選,他是在跟我拜登競選。」講到種族問題,川普表示有好好照顧非裔民眾。

最後被問到氣候變遷議題時,拜登說要是自己當選他會帶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議》,川普則說他不會為《巴黎氣候協議》犧牲美國產業,在他帶領下,美國碳排量已來到歷史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說,「在我領導下我們有35年來最好的碳排數字,看看中國他們多髒啊。」

跟上一場辯論不同,這回雙方大多時候都忍住沒插話,也讓外界終於能聽到兩人的政策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近7000萬人完成投票 美大選倒數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