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居民開設推特帳號 文章發好發滿

最近推特上,出現了兩個北朝鮮居民以個人名義開設的帳戶,引發關注。平壤似乎想藉由比較平易近人的風格,提高宣傳效果。

更多新聞: 關麥策略奏效!美大選最後辯川普、拜登交鋒 闡述個人政見

雖然無法確認帳戶是否由本人親自經營,但北朝鮮不以團體名義開設帳戶很罕見,兩個使用者分別自稱是「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金命一」和「祖國統一研究院室長韓成一」。

10月1日加入推特起,每隔一兩天就會發好幾條推文,除了韓文,也常常用中、英、日文,內容有的和一般官媒外宣差不多,像是「80天戰鬥」行動的成果、批評南韓保守派,也談到自己會配合最近實施的禁煙法,決心戒煙、醃泡菜季節到了等比較生活化的內容。而兩人的追蹤對象都只有「北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官網、「我們民族之間」的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美援朝」習近平嗆以戰止戰 學者:大內宣 立委:狠話對自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