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指控  270萬張普選票被刪除 喬治亞州人工重新計票 20日有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結束一個多星期後,ABC、NBC、CNN及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今天終於預判亞利桑納州由拜登拿下,這也讓拜登的選舉人票來到290張,對上川普217張,兩人的普選票則差了超過500萬張,但川普今天在推特發文指控,全美共有多達270萬張,本來屬於他的普選票被刪除。

更多新聞: 選後首度露面談防疫 川普:時間會告訴大家誰就任

CNN主播播報,「CNN要宣布重大預測,就是拜登將贏得亞利桑納州,他是亞利桑納州11張選舉人票的贏家。」

儘管美聯社和福斯新聞網早在一個多星期前,預判拜登在亞利桑納州勝出,但結果一直存在爭議,直到美東時間12日晚間,其他主流媒體才終於跟進,亞利桑納州24年來,首度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拿下。

CNN主播更說,「普選票差距稍微超過1.1萬票,49.4%對上49.1%。」

拜登已獲得7700多萬張普選票,領先川普超過500萬張,但川普13日凌晨在推特發文指控,有分析報告指出,Dominion計票系統刪除了全美270萬張屬於他的選票,像是在關鍵的賓州,近22.1萬張給了拜登,94.1萬張則直接消失,而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日前接受福斯採訪時,也痛批這個計票系統。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更表示,「這個公司被創立來操縱選舉,他們有很糟糕的紀錄,而且他們很容易被駭。」

至於幾個川普對結果有意見的州,其中喬治亞州因為拜登只領先0.3個百分點,已經依法在準備人工重新計票,預計在11月20日交出最終官方票數,而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目前並沒有達到自動重計的門檻,川普必須遵循一定程序,才可以申請重計,官方公布票數期限分別為11月23日和12月1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取消4議員資格 其餘15名泛民議員全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