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貼豬隻抽搐影片被美動保團體打臉:授權時就告知屠宰場「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
國民黨日前貼出的影片,遭到美國動保團體打臉。(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臉書日前曾貼出屠宰場豬隻食用萊克多巴胺後抽搐、躁動的影片,聲稱是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而農委會則是怒斥,不下架假影片就會提告。提供影片的動保團體「動物展望」(Animal Outlook)今天透過中央社指出,授權影片時已清楚告知國民黨,沒有證據可以顯示影片中的豬隻曾被餵食萊克多巴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查德挖石油受中資箝制? 中油駁斥:有最後決定權

國民黨日前在臉書分享影片,並寫下「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表示,這些影片都在網路、媒體上播報過,「如果你認為這不是事實,應該早一點就去提告播報的媒體」。

中央社記者稍早指出,動物展望所提供給國民黨使用的影片,是動物展望臥底調查人員2015年在明尼蘇達州奧斯汀市(Austin)一間名為「優質豬肉處理」(Quality Pork Processors,QPP)的快速屠宰場內拍攝。

根據中央社報導,動物展望表示,沒有證據顯示QPP有使用萊克多巴胺,也「從未宣稱」這間屠宰場有使用這種瘦肉精。他們說,當初授權國民黨使用影片時,有清楚告知並沒有萊克多巴胺使用的證據,「但歡迎他們使用影片來顯示快速屠宰場豬隻所經歷的痛苦。」不過國民黨尚未對動物展望做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今晚加開1班南下列車 南港發車全車自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