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勝選!中國官方默不吭聲 中網友逆勢「熱搜」點閱上百億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各國領袖紛紛祝賀,但中國卻未有任何官方祝賀。除了中國之外,俄羅斯、北韓官方也未表態,墨西哥總統則說,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美國大選「所有法律問題」都解決後再說。

更多新聞: 北朝鮮居民開設推特帳號 文章發好發滿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各國領袖紛紛祝賀,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至今默不吭聲,沒有任何官方祝賀。不只中國,俄羅斯、北朝鮮官方也通通未表態,就連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都直言,現在恭喜拜登還太早,等美國大選「所有法律問題」都解決後再說。不敢選邊站。

官方不敢明擺著祝賀,倒是解禁了美國大選話題,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美國大選的報導訊息共得到近115億點閱,熱搜榜前10名就包辦3席,像是「拜登向全國發表講話」就佔近11億點閱;「拜登率先獲得270張選舉人票」佔7.5億點閱,「美國同時出現抗議示威和上街慶祝」有1.8億點閱,排名第10,中國當局冷處理美選,中國網友卻以行動,告訴全世界。

選舉結果出爐,引發中國網友關切,美國大選結果,牽動中國人民的心。

(民視新聞/李佳樺、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不認敗 《週六夜現場》酸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