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區驗出確診 大動作封城民眾囤糧

中國新疆喀什地區昨天傳出因為驗出一例無症狀感染者而封城,公路交通只准出不准進,機場也一度停航。感染者跟密切接觸者都已經隔離,目前正擴大核酸檢測。由於新疆曾在7月爆發疫情,現在又大動作封城,有民眾懷疑情況不單純。

更多新聞: 新疆喀什無症狀感染者共178人 新增5名確診

長長車陣看不到盡頭,10月24日下午開始,中國微博上,開始流傳新疆喀什地區封城的消息,公路只出不進,航班也停飛,打開航班追蹤App,截至晚間8點多,喀什地區入境有20架次、出境有15架次航班都取消,還有班機延誤。下午,有上班民眾收到官方通知,要求喀什市民立刻回家,公車卻已停駛。

喀什民眾說,「火車站外頭不讓進站,不讓進喀什站不讓走。」超市開始出現囤糧民眾,社區大門也封了。

港媒引述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人員說法,確認封城消息,但是當局不願透露原因。喀什警方一度在官方微博貼出公告,呼籲市民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後來卻又撤掉。到底發生什麼事?一直到晚上謎底才揭曉。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2020年10月24日新疆喀什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官方稱,新疆喀什疏附縣,在例行篩檢時發現一名17歲女性無症狀感染,目前已經將她和密切接觸者都隔離起來,並且擴大展開核酸檢測,已有烏魯木齊民眾收到檢測通知。中國央視也在晚間報導喀什機場恢復營運,等於間接證實機場確實曾關閉。不過也有民眾懷疑,僅僅發現一例就大動作封鎖,會不會事有蹊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疆喀什地區一夜確診爆增137例!皆無症狀感染 緊急啟動一級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