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農會120週年  蘇、侯同框 交頭接耳暢聊

三峽農會120週年,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共襄盛舉,兩人從入場開始,不停交頭接耳,台面上有說有笑,言談中相互較勁。

更多新聞: 超逼真悠遊卡 豹紋口罩、酒精瓶版受歡迎

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三峽農會120週年紀念活動,從入場開始,儘管大量民眾、媒體簇擁,兩人不停交頭接耳,入座後,更是話匣子打開,有說有笑,不過在台上卻是互別苗頭。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看到院長來,我相信院長等一下會有大利多宣布,因為新北市的利多實在有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個地方我當過首長,我知道當家不容易,我特別鼓勵侯市長努力一點,選舉有輸有贏一場一場,但有做的會留下來。」看似聊市政,蘇貞昌這話卻意在言外。而今天也是台灣光復節,侯友宜說已經安排市政行程,無法前往,似乎想置身事外,尤其前總統馬英九早上特地發文,砲轟民進黨把台灣光復和一中原則胡扯在一起,應該多讀近代史再批評,比較有水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說,「當疫情剛發生的時候,台灣的口罩明顯不夠,我們禁止口罩出口,他也是大罵政府,也是主張應該把口罩送給中國,尤其當過總統的人,講話最好能夠以台灣的利益為修先,注意這塊土地的歷史跟人民的感情。」

蘇貞昌嗆辣回嗆,近來中國對台文攻武嚇,習近平日前更在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上,說中國永不稱霸、不擴張,絕不允許任何勢力分裂祖國領土,否則中國人民必將迎頭痛擊,就被港媒解讀是說給「台灣分裂勢力」聽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從當年在國民黨一黨獨大威權統治時,就老是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我們從不與人衝突,但我們保衛家園的決心一定非常堅定,我們不要戰爭,但也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

蘇貞昌向習近平喊話,別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維護和平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批唱和一中!馬英九嗆:對歷史無知 蘇貞昌:請尊重主流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