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刻意保持距離? 不參加國民黨光復節活動 侯友宜:早有排定行程
侯友宜表示,不會出席國民黨下午的光復節活動。(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今年極力慶祝光復節,前總統馬英九一早就發臉書表示,今天是台灣光復75週年的重要紀念日,但民進黨卻說這是與對岸唱和「一中原則」,把兩者胡扯在一起實在太離譜,「希望民進黨的朋友多讀一點近代史再批評,比較有水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被問及是否出席黨下午辦的光復節活動,他回應有其他行程沒法參加,但用愉悅的心情對光復節表示祝福。

更多新聞: 繼「選總統」說之後 蘇貞昌今大讚鄭文燦施政

侯友宜日前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優點在「沒有政治的味道」、跟國民黨保持距離「很會躲」,他當時回應,自己是基層公務人員出身,公務人員做事的態度很簡單,努力認真做事,沒有所謂政治意識形態,「這是我以前到現在不變的初心,我只是守著我的初心努力做事」。

侯友宜今上午出席新北市三峽農會活動時,被問到是否出席黨下午舉辦的光復節活動,他表示,有其他行程沒法參加,「不過光復節是國家重要節日之一,會用愉悅心情對光復節充滿祝福」,希望中華民國大家團結在一起,讓台灣更好。

被問到是否有被國民黨邀請參加,侯友宜回應,還要再回去了解,不過從報章雜誌上都有看到國民黨要舉辦這個活動。侯友宜強調,自己的行程很早就排定,也以現在的行程為主,「我會祝福中華民國光復節,大家共同來慶祝」。

至於對馬英九的發文有何看法?侯友宜只簡短說,「最重要我愛我們的國家」,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人民,「讓我們勇敢往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開較勁?侯友宜要利多 蘇貞昌:努力一點,選舉有輸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