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陽節秀與104歲後壁太阿祖合照 黃偉哲:讓長者有更友善環境是責任與義務
偉哲表示,台南要落實高齡友善城市,因為讓高齡長者有更友善的環境,是市府的責任與義務。(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今(25)日是重陽節,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透過臉書傳達祝福,並秀出自己與104歲太阿祖王吳月的合照,他透露,王吳月的養生之道就是「隨時保持年輕的心」。除此之外,黃偉哲表示,台南要落實高齡友善城市,因為讓高齡長者有更友善的環境,是市府的責任與義務。

更多新聞: 今周刊「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 權威教你預防失智

在重陽節這一天,黃偉哲除了在臉書上祝福所有長輩重陽節快樂外,還貼出與後壁最長壽104歲太阿祖王吳月的合照,並憶起在為王吳月慶生時,五代同堂的太阿祖與他分享的養生之道,那就是「隨時保持年輕的心」。

黃偉哲同時也藉此機會宣布,為了讓長輩常保活力,台南要落實高齡友善城市。他舉例,台南有40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並結合失智照顧據點的實物銀行,讓長者擔任店員增加互動。黃偉哲說,57家長照中心、6家失智型特約長照,以及台南首間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都讓失智長者學習製作咖啡、收銀,並透過互動,強化生活自信心。

除此之外,黃偉哲說,在台南也推出小黃公車,讓位處偏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能夠安心出門,同時也搭配有偏鄉醫療巡迴車,解決偏鄉民眾就醫不便。

黃偉哲強調,讓高齡長者有更友善的環境,是市府的責任與義務,文末他再次祝福所有長者重陽節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犬剛離世父親又入院…鄭秀文正面看待:喜樂的心是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