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西班牙進入緊急狀態! 荷蘭再添逾萬名確診患者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西班牙。圖為當地某醫院。(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西班牙再度升溫,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剛剛宣布,該國從當地時間週日下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截至目前,西班牙染疫病故人數接近3萬5千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單日新增1.7萬人確診 為歐盟第一個破百萬的國家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25日晚間9時30分為止,全球已有逾4274萬人染疫、115萬1059人死亡。確診數前3名依序是美國、印度及巴西。

全球疫情中,確診病例數序列排在第7的國家是西班牙,該國有104萬6132人染疫,接近3萬5000人病故。荷蘭剛剛也宣布,過去24小時,國內新增1萬203名武漢肺炎患者,打破疫情以來的紀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第8國! 哥倫比亞確診病例破百萬 3萬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