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奪下半季冠軍 台灣大賽獅象對決

中華職棒爭奪本季總冠軍的隊伍出爐,統一獅在關鍵戰役先勝悍將,再擊退兄弟,在各界都不看好的情況下,拿下中職31年下半季冠軍。南霸天睽違7年再度闖進台灣大賽,10月31日開打的總冠軍賽,將遭遇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展開獅象大對決。

更多新聞: 中職賽制惹爭議 明年仍維持上下半季舊制

橘色彩帶再次飄揚在台南球場,南霸天統一獅隊,拿下中華職棒31年下半季冠軍,也結束球季尾聲的三隊大亂鬥,獅隊封王並不容易,三隊戰績緊咬,統一周末得要兩場都贏才能登機,周五先與悍將交手,在輸球對手就拋彩帶的壓力之下,南霸天打了一場張力十足的精采對決。

洋投猛威爾上演完封勝,技壓超級洋投索沙,也讓醞釀封王氣勢已久的悍將鎩羽而歸,贏球的統一得以續命。但他們週六還得再過中信兄弟這一關,這場保留比賽一翻兩瞪眼,誰贏球誰封王,結果獅隊靠著老將陳鏞基六局敲出超前安打,與泰迪、陳韻文接力壓制,3:2力退黃衫軍,在各界不看好的情況下,勇奪中華職棒31年下半季冠軍,賽後代理總教練林岳平也即刻真除,成為正式總教練。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表示,「這個心路歷程當然是很煎熬,在去年的秋訓,球團賦予我做這個工作之後,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的內心只有告訴我,統一獅造就了我,但統一獅有難的時候,我必須跳出來幫統一獅奪下今年的冠軍。」

統一獅睽違7年再度闖進台灣大賽,將遭遇上半季冠軍中信兄弟,這也是繼2009年後雙方再度碰頭,中職31年總冠軍賽,將在10月31號禮拜六,台中洲際球場點燃戰火。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人最不愛運動? 議員邀黃偉哲尬「棒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