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簽19項不平等承諾「借殼上市」 華映隱匿財報案 林郭文艷:我沒犯罪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大廠華映,在中國簽下19項不平等承諾,卻隱匿未對外接露,導致影響投資人權益,因此大同前後任董事長林蔚山和妻子林郭文艷等5人均被起訴。台北地院今天(26日)首度開庭並傳喚林郭文艷到庭說明,不過,她否認犯罪並強調自己只是華映董事,並未參與日常營運。

更多新聞: 中國百艘抽砂船「包圍」馬祖 蘇:扣船嚴辦陳玉珍:擔心民船恐被徵用為民兵船

林郭文艷口罩戴緊緊,全程低頭不語,這也是丟掉大同經營權之後,首度公開露面,針對大同旗下的華映隱匿財報案,出庭應訊,面對提問、通通不回應。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面板去年倒閉又財報不實,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台北地檢署更查出,華映2006年為了在中國借殼上市、取得股權,竟在中國簽下19項不平等承諾,其中6項對投資人影響最大,導致華映科技股票無法買賣。面對北檢起訴,被告人包括華映董事林郭文艷、總經理林盛昌,執行副總汪志文,通通否認指控,林郭文艷說,起訴應該是有很多誤會,他們沒有隱瞞的動機,也說財報揭露屬於會計專業,不知道為什會被牽扯進來,林盛昌則是針對19項不平等承諾表示,華映團隊當時在談的時候,自己並沒有涉入,當時也沒有報告華映的董事會。

大同子公司華映,自從去年宣布破產就爭議不斷,針對財報不實、投保中心已經宣布,受理投資人求償登記到10月30日,對林郭文艷來說,大同經營權才剛變天,又要面臨華映的刑事訴訟,公司派的挑戰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年大同變天!市場派拿下7席董事 最強媳婦林郭文艷守不住經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