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飛東沙軍包機8點35分補飛 因中軍演被迫折返?國防部否認

海巡署一架飛往東沙群島的軍包機,上週因為天氣不佳停飛,延到今天(26日)上午8點35分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在9點44分順利抵達東沙群島,不過這個月15日,這架軍包機才疑似因為中國軍演,被迫中途調頭,雖然國防部否認有軍演,但兩岸情勢緊張,也讓今天的飛航,格外引起關注。

更多新聞: 颱風莫拉菲侵襲越南中部土石流53人被掩埋至少16死

海巡署人員帶上大包小包行李準備登機,海巡署東沙軍包機停飛了兩個禮拜之後,終於在上午8點35分順利起飛,海巡署和立榮航空簽約提供軍包機,每個禮拜四從小港機場出發,載送海巡署人員往返台灣和東沙群島,不過上個禮拜四22日,因為颱風停飛,海巡署東南沙分署主秘賴育杰表示,「評估天候的狀況及班機的調度後,訂於今天再行補飛,航班受影響之後相關的休假權益,本分屬東沙指揮部均已向官兵說明。」

天氣因素停飛還不打緊,但在這個月15號,軍包機原本一如往常飛往東沙群島,不過沿途經過香港管區,卻被香港通知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要求軍包機中途調頭,事後傳出是中國在進行飛彈演習,實施航空限制,台灣的軍包機沒辦法通過,分署主秘賴育杰回應,「有關這部分可能還是按照非屬本分署事涉範圍,有去跟哪一方香港方去做聯繫或接洽嗎?按照立榮航空通知我們的做準備飛行。」

國防部表示沒收到公告,否認有中國演習,不過15日的班機事後沒有補飛,22日又因為颱風停飛,一停就是兩個禮拜,現在除了26日補飛,這禮拜29日原定的班機也照常,幸好上午起飛的班機已經在9點44分順利抵達東沙群島,載送海巡署人員換班之後,中午回程台灣本島。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全球僅四家航空獲利!華航、長榮「斜槓」生財包辦兩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