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換照案聽證會今登場 蘇貞昌:NCC獨立運作外界不應干涉批評
蘇貞昌說,NCC是獨立審查機關,外界不應給予干涉和批評。(圖/民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上午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強調,NCC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外界不該憑空干涉和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委員問經營理念 蔡衍明喊「愛台灣」:希望台灣更好

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中到期,NCC今日召開換照聽證會,這是是史上首次為換照舉辦的聽證會,國民黨緊咬中天換照案是要「關台」、干涉新聞自由,行政院則一再釐清,NCC審查不是要觀台,而是新聞頻道執照已經到期。

蘇貞昌今日上午到桃園參加「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受訪時表示,中天審查不是關不關台的問題,而是因為執照到期。他說明,聽證會審查電視台有沒有違法、有沒有做到設台本意和條件,獨立機構NCC依法行職權、獨立運作,外界不應給予任何憑空干涉和批評。

蘇貞昌指出,NCC委員都學有專精,且是經過立法院同意就任,會依法行使職權。同時,對於相關頻道未到期,是不是繼續延期等,都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天新聞生死存亡一戰!NCC換照聽證會 蔡衍明率主管應戰8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