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國會友好協會成立我駐法代表:法議員盼訪台

台法國會友好協會成立,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擔任主席,朝野立委約50人加入,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也透露,台法共享民主人權價值,當受到挑戰、威脅,要起身捍衛。法國議會的友台議員,更多次告訴他,希望在條件允許下,盡快訪問台灣。

更多新聞: 監院、考院「跨院」合作陳菊、黃榮村同台宣導人權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試吃「台式馬卡龍」,讚不絕口,立法院成立台法國會友好協會,超過50位立委跨黨派相挺,由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擔任主席,立委(民)蔡適應說,「原來我們今年要安排的法國出訪計畫,就暫時先擱置希望明年度,我們就正式啟動台法國會議員交流。」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表示,「當民主人權價值觀被威脅要起身捍衛,法國議員希望在條件允許下訪問台灣。」

明年(2021年)就有可能,促成台法國會議員互訪,駐法代表吳志中、法國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也都期待,分享民主、公衛上的寶貴經驗。

駐法代表吳志中表示,「由於台灣以民主方式,非常成功有效管理武漢肺炎,使得台灣形象在法國與法國國會,有非常巨大的正面發展。」法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也說,「期待兩國在政治上的交流,有助於推動台法及台歐盟之間的經濟交流。」兩國國會成員透過視訊牽線,等疫情趨緩,台法國會就能展開實質交流。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監院、考院「跨院」合作 陳菊、黃榮村同台宣導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