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考院「跨院」合作 陳菊、黃榮村同台宣導人權

為強化公務人員「人權」觀念的培養與提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和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跨院合作,要把人權DNA灌輸給所有文官,監察院長陳菊和考試院長黃榮村,也在上任後首度同台,陳菊強調,未來要和教育部合作,持續深化人權觀念。

更多新聞: 強化公務員人權觀念 考.監跨院合作

監察委員和考試委員排排站,依序把聯合國九大公約與人權教材,放進大書包,為強化公務人員的人權觀念與意識,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和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進行跨院合作,這也是監察院長陳菊和考試院院黃榮村,上任後首度同台。

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說,「除了跟文官學院合作,接下來我要跟教育部合作,如果老師桃李滿天下,把人權的觀念人權的種子,藉著這樣的合作不斷的傳播,對我們來講何等重要。」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文官他是應該超越各種顏色的政黨,所以基本上來講文官是『色盲』的啦,不只監察院考試院也會盡力,來讓這個特質能加以發揚。」強調文官對國家穩定的重要,所做的決定,對於人民的影響非常大,因此人權觀念必須深植,不過今年8月成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依職權行使法運作,時代力量卻認為,現行法規規範不夠細膩,容易造成民眾不知所措。

立委邱顯智表示,「調查之後結果就是送報告來,送報告之後到底這樣的報告,是要做怎麼樣的規劃,那報告內容是什麼,可能必須要更清楚的去界定,它願意提供被害人必要法律協助,但是這個必要法律協助到底是什麼,是請一個律師來寫狀紙嗎,還是可以委任律師呢。」

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回應,「既然都已經立案調查在進行中,那我們尊重我們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這是他的責任。」陳菊尊重立委意見,台灣已經從威權走向民主,未來還要透過兩院跨院合作,讓人權種子在台灣社會持續發芽。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出面談「丁允恭桃色風波」 陳菊:任何人被踐踏都關懷悲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