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出面談「丁允恭桃色風波」 陳菊:任何人被踐踏都關懷悲憫
陳菊表示,沒有收過丁允恭案當事人的陳情信,且此案已由監委立案調查,她尊重監委行使職權。(圖/民視新聞)

監察院長陳菊今出席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與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合作的「合作促進公務人員人權教育發表會」,會後媒體追問,人權是否不分藍綠?陳菊回「那當然!」媒體又問那是否不分男女,並提及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糾紛。陳菊首度親自現身回應此事,重申沒收過受害人的陳情信,但任何人被踐踏都關懷悲憫,目前監委已立案調查,她尊重監委行使職權。

更多新聞: 監院、考院「跨院」合作 陳菊、黃榮村同台宣導人權

丁允恭先被前記者女友到週刊爆料,他在任職於高市新聞局長期間劈腿、並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等醜聞,事發後監委對此立案調查。外傳當事人曾透過綠營大老向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陳情,陳菊辦公室則發聲明回應,陳菊從未收到該陳情信,該案已立案調查,依法自當由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進行處理,對惡意的政治操作及以訛傳訛的指控感到遺憾。

陳菊今上午出席監察院活動,她表示這個跨院合作在人權的教育與推廣上是跨世紀的,考試院等文官學院栽培許多國家優秀官員,如果把監察院對人權教育、人權維護的個案融入至國家文官訓練教材中,對未來人權深化幫助太大,是重要的里程碑。

記者於是問人權是否不分藍綠?陳菊回「那當然!」記者接著問那是否也不分男女?以女生被踐踏進而提到丁允恭一案。陳菊說,「我想任何人被踐踏不分性別,一樣關懷悲憫」,丁允恭這事件監察院已有2位委員立案調查,「調查中的案件我要尊重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從不干預」。

媒體追問有沒有收過當事人陳情信,陳菊微笑表示「對不起,沒有,謝謝」,並重申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在每個調查過程中有保密義務,現在都已經立案進行中,就尊重監察委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總統大選信任指數位居第二 賴清德:現在是捲起袖子做事的時候不必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