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就想上一次小號 幼童接種流感疫苗後瘋狂頻尿

台南一名爸爸,10月19日帶年幼的兒子到診所接種自費流感疫苗,沒想到隔天睡醒後,兒子5分鐘就想上一次小號,過程中還得很出力,到泌尿科看診,還沒改善,家屬擔心是否施打流感疫苗的副作用?衛生單位也已經介入了解。

更多新聞: 吳宗憲爆打流感疫苗後暈眩!李秉穎:應無直接關係

不少民眾帶著小朋友到診所打疫苗,不過台南有位爸爸在臉書發文,這個月(10月)19日帶年幼孩子,自費施打完疫苗後,孩子竟然出現頻尿症狀。

爸爸發文表示,10月19日施打完疫苗後,小朋友隔天和阿嬤到金門旅遊,沒想到起床後瘋狂想上廁所,幾乎是5分鐘一次,而且還得出力才上得出來,到了金門看了泌尿科,狀況遲遲沒改善。回本島後,到大醫院檢查也都沒問題,這時他突然想到,日前有人打流感疫苗出現不適,讓他懷疑,難道是打完之後的副作用嗎?

診所醫師方永昌說,「小孩子是大約4歲左右的小朋友,他第一次來我們門診看診,是打自費流感疫苗賽諾菲巴斯德,我也建議他到我們診所來,我把他轉診到成大相關的專家。」針對個案,施打診所親上火線說明,未來診所醫師也會協助個案轉診。

方永昌說,「副作用大部分是痠痛,痠痛算正常對發燒也不多,副作用非常少,我都建議打流感疫苗的病人不用恐慌,打完針回去依照醫生指示多喝溫開水。」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表示,「是不是施打疫苗引起,相關如果真的確認的話,藥害救濟這些都會來做處理。」

施打疫苗後,有些人會出現痠痛或發燒,但男童卻出現頻尿症狀,是否和疫苗有關?還是有其他原因?現在都只能等做進一步的檢查才能知道。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男疑接種流感疫苗後病危、新加坡停打 台灣賽諾菲發4點聲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