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至少漂流50公里!台東大武膠筏擱淺不見船員 失蹤李姓船長遺體今在屏東尋獲
台東大武鄉擱淺膠筏知船長遺體今在屏東風吹砂尋獲,至少漂流50公里。圖為擱淺船隻。(民視新聞資料照)

昨中午12時10時許,海巡署東部分署第13岸巡隊大武安檢所值班人員接獲民眾報案,一艘興海籍膠筏「創O號」疑似於大武公園岸擱淺,不過膠筏被沖上岸後,船上的船員已不見蹤影。警消及海巡人員獲趕往現場尋找失蹤船員未果。搜救人員今擴大搜索範圍,於中午11時15分在屏東風吹沙海灘發現落海李姓船長李大體。若以Google Map的測量距離來看,遺體至少漂流了50公里。

昨日東部天氣晴朗,不過海岸邊風浪大,大武鄉海邊傳出海上一艘膠筏被大浪沖回岸上,船上人員失蹤。警消獲報後和海巡人員在岸邊搜尋船員,在人員搜索期間,岸邊仍不斷掀起湧浪,最高甚至達到一個人之高。

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今則表示,在昨日中午12時10時許,值班人員接獲民眾報案,一艘興海籍膠筏疑似於大武公園岸擱淺,立即派遣第三機動巡邏站、大武安檢所,第十五海巡隊線上巡防艇及空勤總隊前往現場協處,後續由現場人員持續實施陸海空搜索。
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後並未發現年約70歲的李姓船長蹤影,其特徵為戴白色帽子、著黑白色長袖及黑色長褲,立即動員人力投入搜尋救援工作;截至今上午11時止仍未尋獲人,但11時15分許有最新消息,屏東風吹沙海灘發現落海李姓船長大體。

若以Google Map測量台東大武鄉到屏東風吹砂的距離來看,遺體至少漂流了50多公里。

海巡署表示,本次搜救人力計投入岸際23車61人(無人機2架次)、海巡艇3航次、空勤總隊2架次、消防(IRB救生艇),現場由海巡、消防、警察及空勤等人員持續搜救中。海巡署呼籲民眾出海作業或於岸際周邊活動時,應更加注意海象及氣候狀況,並留意自身安全,如於岸際及港區發現有危難、救生或救難等案件,請立即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馳赴救援。


台東大武鄉擱淺膠筏知船長遺體今在屏東風吹砂尋獲,至少漂流50公里。(圖/擷取自Google Ma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