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外海出現一團火球高空下墜 軍方證實...原來是在試射「照明彈」
經軍方證實,原來是兵工廠在壯圍外海試射「照明彈」。(圖/擷取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宜蘭外海今天出現一團火球從高空下墜,這一幕被民眾捕捉下來上傳社群媒體,隨後在網路上發酵,讓民眾一度誤以為是有「飛機下墜」,後來經軍方證實,原來是兵工廠在壯圍外海試射「照明彈」。

更多新聞: 中科院「無限高」飛彈試射 聲響震撼蘇澳 屏東九鵬攔截試射沒動靜

今天下午,宜蘭民眾往天空抬頭一看,一團不明火球從高空下墜,火光伴隨黑煙直直的從高處墜落在宜蘭外海,這一幕被當地民眾捕捉下來上傳臉書社團,發問「宜蘭外海這半小時一直有火球不斷往下墜落,請問有誰知道是什麼嗎?」

不少民眾開始臆測是「軍方在操演」,還有人說是中國研發的飛彈「東風17」,甚至也有人說可能是「海上求救訊號」。經本台向軍方查證後,原來是兵工廠在宜蘭壯圍外海試射照明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高鐵旁大樓工地 清潔工人墜落地下三樓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