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攔查拒檢 男跳溪還壓警頭逃逸溺斃

不想被臨檢,竟然跳溪躲警察!台北市一名45歲方姓男子,晚上9點多,開車經過環河南路,遇上警察攔檢,他不僅倒車拒檢,還棄車逃逸,往新店溪一躍而下,2名員警下水抓人,還疑似遭到男子壓頭吃水,最後方姓男子不見蹤影,警方出動橡皮艇搜尋,找到人,他已經溺斃。

更多新聞: 高職生游泳測驗突溺水 送醫裝葉克膜搶救

警方盤查拒檢車輛,裡頭空無一人,不過引擎蓋卻是熱的,員警往左一看,發現駕駛蹤影,立刻追上去,駕駛拔腿狂奔,跑進水門,員警隨後趕上,仔細查看四周,人躲到哪去了?手電筒往河裡一照,拒檢男子竟然跳進河裡。

好說歹說,拒絕攔檢的民眾,就是不肯上來,兩名員警就怕他發生危險,二話不說,直接下水救人。

看到警察靠近,嫌犯不配合,還傳出,把員警的頭壓到水裡吃水,試圖掙脫。這一起案件,發生在週二晚間9點多,警方在華江橋下設臨檢點,有熱心騎士表示,一輛轎車在路邊倒退,疑似拒檢,員警在500公尺外的第一家禽市場後方,發現車子,駕駛準備逃跑,員警沿路追200公尺,還跳進新店溪救人,最後出動橡皮艇搜尋,嫌犯已經溺水身亡。

目擊民眾說,「那時候又剛好在漲潮所以水深,一個警察差點被壓下去,之後兩個警察就爬上來,人就不見了,長褲很濕,長褲、鞋子都脫掉啊。」拒檢的45歲方姓男子,平時從事工程業,最近工作不穩定,但沒有任何前科記錄,而他駕駛的這輛BMW,是跟朋友借的,已經借了一個多星期。

保安警察大隊中隊長張駿緯表示,「下去的兩位同仁在叫他上來的過程中,可能他有些掙扎,導致我們員警有可能也體力不支,有吸到河水導致嗆傷,由另外一個同仁將兩位員警救上岸。」拒檢原因,員警不排除是喝酒躲避攔查,至於確切拒檢原因,員警還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檢逃逸換車藏匿 科技辦案逮毒鴛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