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游泳測驗突溺水 送醫裝葉克膜搶救

高雄市一所高職上午傳出學生溺水意外!二年級的男學生,上午在學校游泳池進行測驗時,突然間,無意識沈入水中,救生員發現後,馬上將他拉出水面急救,由於這名學生並沒有特殊病史,校方已通報家長,並保全證據進行後續調查。

更多新聞: 高職生校內游泳測驗「突沉水底」葉克膜搶救後心跳穩定

高雄市這所高職傳出學生溺水!意外發生的地點就在校內的游泳池,二年級的陳同學在這裡進行測驗時,卻突然失去意識沈入水中,救生員發現後,馬上將他拉上岸進行急救。學務主任張嘉惠說,「救生員當場為他進行急救,但是剛開始是呼吸有脈博,變微弱之後,我們就同時進行打電話給119。」

校方一邊急救,一打電話給119,消防隊接獲學生報案,由救護員接手,火速送醫裝上葉克膜。學務主任張嘉惠說,「學生目前是一開始有恢復心跳,他有裝上葉克膜,老師也跟孩手說要是身體有狀況,隨時跟老師說隨時停止,但是孩子並沒有表示他有不適的狀況,所以等於是所有的同學跟老師,都在看這個孩子的游泳狀態,所以他一往下沈大家都馬上拉起來的。」

這名學生沒有特殊病史,為什麼會突然溺水?校方已保全相關證據等調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浪打下海?頭城石城漁港釣客墜海身亡台東大武膠筏遭大浪沖上岸 船員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