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推特貼蔡英文P成毛澤東圖還稱「站在言論自由那方」 外媒諷「來自曾鎮壓人民的政黨」
國民黨在推特發文暗諷蔡英文,不料引發大批網友和外媒記者批評。(圖/擷取自中國國民黨推特)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舉行中天換照聽證會,雙方在聽證會上交火,戰火也開啟各界論戰。中國國民黨27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出發出一篇文章,自稱「站在言論自由的一方,蔡英文你呢?」還附上一張總統蔡英文的頭被「P圖」成前中國國家領導人毛澤東的惡搞圖。大批網友看了紛紛狠批國民黨竟敢談言論自由,也不想想過去威權統治殺了多少人,更有法國的中國研究專家狠酸國民黨「可悲」,外媒記者則嘲諷「這是來自曾在台灣實施軍事鎮壓的政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傳多起恐怖攻擊事件 蔡英文譴責暴力行為

政黨的官方推特通常是向國際宣傳的重要管道,不過國民黨似乎拿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在中天電視台換照風波中力挺中天的國民黨,昨日在推特用英文發文寫到「台灣的人民值得一個無黨派、獨立且專業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還說:「我們站在言論自由的一方,蔡英文你站在哪一邊?」此舉遭到外媒記者批評。

國民黨這篇貼文還附上一張在網路上流傳多年的惡搞圖,圖片上,蔡英文的臉被P在毛澤東臉上。這張圖的原圖是毛澤東在中國實行文化大革命時期的宣傳海報,有網友將毛澤東的臉換成蔡英文,還把象徵共產黨的紅色換成民進黨的綠色。

不料國民黨此舉引發大批網友訕笑,還引來外國媒體、專家批評。去年遭中國拒延簽逼出境的《華盛頓日報》駐中國記者記者王春翰轉發貼文說,「這是來自曾在台灣實施軍事鎮壓的政黨」。

王春翰轉發國民黨貼文,說:「這是來自曾在台灣實施軍事鎮壓的政黨」。(圖/擷取自@ByChunHan推特)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安多瓦納·彭達茲(Antoine Bondaz)也轉發貼文怒批國民黨「可悲」,他說,這是台灣一個正經的政黨,竟然拿毛澤東和蔡英文比較,該學者更嘆國民黨應該要更了解自己的歷史,並多給一點尊重。

《紐約時報》、《彭博》的駐台獨立記者何貴森也說,拿透過民主制度推翻國民黨政權的的蔡英文,和透過流血革命推翻國民黨的毛澤東相比,實在有點不公平。

何貴森說,拿透過民主制度推翻國民黨政權的的蔡英文,和透過流血革命推翻國民黨的毛澤東相比不公平。(圖/擷取自@hegusien推特)

另外,網友紛紛嘲笑國民黨推特的小編「英文不好」,也留言「等等,貴黨跟台灣人談言論自由?那請跟我們說說,有多少前人因為質疑你們而被消失?」、 「一個官方帳號居然發這種圖」、「國民黨就這個水準了 超low」、「你們真的是搞笑帳號ㄟ! 」、「看到國民黨這麼廢,我就放心了,繼續在野100年吧,呵呵」、「國民黨是不是覺得民調還不夠低啊??真的一直在自殘。」

也有網友說:「NCC如果對紅色勢力什麼都不做,才對不起在台灣努力生活的人民。我們憨但是不蠢,拿我們信仰的言論自由的大旗來砍我們,卻不用為自己言行負責。 」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創單日新高! 美國日增9.1萬人確診 累計超過894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