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週刊爆大同市場派掀內亂 王光祥發3點聲明:報導斷章取義不符事實
週刊報導林文淵和王光祥各有盤算,王光祥發聲明澄清。圖為10月21日大同股臨會,市場派拿下勝利,王光祥上台發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大同公司21日由市場派、欣同董事長林宏信召集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董事,市場派大獲全勝,外界預料會推舉台苯兼東森電視董座林文淵出任董事長。不過今有週刊爆料市場派掀內亂,被預料會出任副董事長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和林文淵互別苗頭。對此,王光祥發出聲明回應,該篇報導斷章取義,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百年老店大同董事長換人做 由林文淵接掌

市場派在大同經營權爭奪戰拿下5席董事、2席獨立董事,公司派僅獲董事和獨立董事各1席,百年大同經營權變天。有週刊報導,林文淵和王光祥雖已被預料分別出正副董座,不過其他人事布局遲遲喬不攏,林文淵和王光祥各有盤算。

對於週刊報導,王光祥今日上午發3點聲明表示,媒體報導「大同變天掀內亂」,與事實不符,內容諸多斷章取義。他說明,大同股臨會召開改選9席董事,改革大同的系列工作才要開始推動,「新的經營團必須要充分溝通、整合意見,形成一致立場而且堅定執行」,才能讓改革步伐加快。他說,所謂「王董友人」、「知情人士」一再對外不實放話,意圖破壞新的經營團隊、阻撓大同改革,實屬遺憾。

王光祥表示,他推舉林文淵擔任大同董事長的承諾始終如一,尊重林文淵組成專業經理人團隊的決定也未曾改變,這也是現階段能夠積極整頓大同公司治理,最符合大同全體股東利益的決定。王光祥相信林文淵會努力化解公司派和市場派的不同意見,讓公司交接無縫接軌,加速改革腳步。

王光祥認為,大同公司要興利除弊、轉虧為盈,活化資產只是其中一個項目,必須由新的董事會共同討論規劃,但外界屢以「開發處分大同土地」等語,曲解他「活化資產、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的本意,他要藉此聲明澄清。

王光祥重申,整頓大同公司治理,是新團隊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公司治理要步上正軌,所有的改革才能順利推動,「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要全體股東同心協力、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國民黨推特將蔡英文P成毛澤東還稱「站在自由那方」 外媒諷「來自曾鎮壓人民的政黨」

更多新聞: 惡名紅到國際!國民黨用中國網軍圖諷蔡英文 法國智庫學者:可悲!網罵聲連連:太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