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流感疫苗不夠打 陳時中:只要安全不排除向任何廠牌加購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已知部分國家施打率不高,多的疫苗可能賣給台灣,加購疫苗有眉目,但量不多。(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為防流感疫苗不夠打,指揮中心緊急向流感疫苗廠追加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已知部分國家施打率不高,多的疫苗可能賣給台灣,加購疫苗有眉目,但量不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人祥揭流感疫苗「常見輕微副作用」 注射部位紅腫1-2天會自然恢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回答媒體詢問到流感疫苗、武漢肺炎疫苗購買進度,他先是強調,流感疫苗和武漢肺炎疫苗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疫苗,民眾千萬別誤以為打了流感疫苗就能出國了,這是兩回事。

陳時中說,今年因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打氣旺,截至目前,全台接種量已超過435萬劑,指揮中心也緊急聯繫疫苗廠盼追加疫苗,在國際上確實也找到貨源,盼替台灣民眾多爭取一些疫苗。

近日韓國傳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台灣使用的法國賽諾菲流感疫苗也在列,媒體詢問若追加疫苗,是否會排除賽諾菲。

陳時中表示,流感疫苗只要是安全的,疾管署不會排除任何廠牌,這些可能賣給台灣的流感疫苗,大多是有被訂購的,但因部分國家施打率不高,可能無法買到原本訂的這麼大量,才有機會留一些給台灣。

不過,對於是否真能買到疫苗,陳時中仍與帶保留,他說,目前只能知道加購流感疫苗「有眉目」,但進度應該不會太快,數量也很難掌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多 家長憂打「賽諾菲」不敢讓小孩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