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暈眩? 疾管署:其實是太緊張啦!
疾管署今天在臉書上澄清,會暈針主因是對打針的心理壓力與恐懼感所致。(圖/擷取自疾病管制署臉書)

藝人吳宗憲日前在直播上,聲稱打完疫苗後「整個世界暈眩」,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疾管署今天在臉書上澄清,會暈針其實是太緊張,主要是打針的心理壓力與恐懼感造成,只要在接種前聽音樂放鬆、避免空腹,就可避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人祥揭流感疫苗「常見輕微副作用」 注射部位紅腫1-2天會自然恢復

流感疫苗施打以來,我國通報數十起不良事件通報,而吳宗憲日前在網路直播上,透露自己施打疫苗後,出現頭暈等不是症狀,還說「第3、4天了,現在整個世界是昏眩的。」另一名女星趙庭(趙婷)也在臉書上坦承自己也有類似症狀,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民眾可能打過疫苗後,發現這兩天臉癢癢的,進而擔心是不是因為打疫苗所致。他認為,在任何通報案例上,他們都不敢掉以輕心,都會仔細去了解相關情況的關連性,加上國際相關報告,他們都會加以仔細檢測。他也要重申,不良事件是為了提高警覺,絕對不是診斷結果。

疾管署晚間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圖文,以斗大的標題「暈針?其實是太緊張啦!」並寫道,暈針大多發生在青少年,主因是對打針的心理壓力與恐懼感,轉化成身體的症狀,加上學生們容易受到同儕影響,才會出現聚集性暈針現象。疾管署也提醒,接種前可聽音樂放鬆、避免空腹,並以坐姿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