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斬首事件! 尼斯聖母殿3死多人受傷

法國驚傳攻擊事件;又有民眾被斬首。在南部城市尼斯的聖母聖殿一帶,兇手不斷高喊「真主至大」,殺害一男兩女,其中一名女性慘遭斬首、還有多人受傷。當局初步調查發現,兇嫌是一名21歲的突尼西亞男子,幾週前才剛抵達法國,而在另一個南部城市亞維農及沙烏地阿拉伯的法國駐吉達領事館,也都傳出攻擊事件,但不確定是否有關聯。法國總統馬克宏已趕到尼斯視察,並斥責這是一起伊斯蘭發起的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離婚遷怒姊夫 小舅持雙刀追砍遭打斷手

法國又驚傳有人持刀亂砍,甚至將一名女性斬首的攻擊事件。

當地時間29日上午9點左右,在尼斯聖母聖殿,該城市最大的教堂內,有一男一女被殺害,另一名女性試圖逃到對面酒吧、最後也喪命。

尼斯市長埃斯特羅西表示,「加害者的動機和決心無庸置疑,他在現場接受急救人員的治療時,也不斷重複『真主至大』,另外三名受害者之一應該是教堂司事,這更加深了我們的感觸。」

根據尼斯市長,兇手從行兇到中彈被捕,都不斷高呼「真主至大」。攻擊發生後,法國把警戒層級提升到最高級,總統馬克宏也趕往當地。

不到兩周前,巴黎近郊才發生中學歷史老師帕第,因為以穆罕默德諷刺漫畫為例,探討言論自由,結果引發不滿被斬首的慘劇,事後,馬克宏表示要捍衛言論自由、也引起部分穆斯林抗議。

巴黎市長伊達戈說明,「我的心與受這種可怕行為傷害的受害者,及他們所愛之人同在,尼斯人民及市長埃斯特羅西再次受到傷害,我想告訴他們,他們可以依靠巴黎和巴黎人的支持。」

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則譴責尼斯攻擊,並呼籲法國的穆斯林,本周避免歡慶穆罕默德誕辰,一起來哀悼。

尼斯遇襲後幾小時,亞維農也傳出,一名男子大喊「真主至大」,並持槍威脅行人,結果被警方擊斃;沙烏地阿拉伯官媒也報導,一名沙國男子因為持刀刺傷法國領事館的警衛,在吉達被捕,警衛則沒有生命危險。至於是否有關聯性,還有待深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尼斯教堂恐攻 凶嫌為突尼西亞21歲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