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流感疫苗不良反應 指揮中心:副作用多半輕微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但累計不良事件通報有80件。其中26例嚴重不良反應中,施打賽諾菲疫苗有9人,但台灣6個月至3歲以下幼兒,只能打賽諾菲,讓許多爸媽擔心出意外,讓學齡前施打率至今比去年還低。指揮中心今天(29日)親自說明,施打疫苗後可能會出副作用,多半是輕微,一兩天後就可恢復。

更多新聞: 輪狀病毒易引急性腸胃炎 嬰幼兒有口服疫苗

幼兒接種流感疫苗,打完瞬間嚎啕大哭,爸媽不只看了心疼,現在接連爆出疫苗不良反應,讓他們更很擔心,打了出意外。

看到吳宗憲喊暈眩,陶晶瑩也趕緊問小孩,所幸都沒狀況。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累計不良事件通報達80件,26例嚴重不良反應,就有9人是打賽諾菲。偏偏公費賽諾菲,又專門提供給幼童。讓議員諷刺,從「流感疫苗荒」,一夕升級成疫苗之亂2.0「不敢打」。

到28日為止,公費疫苗已打掉446.3萬劑,但6個月到學齡年幼兒的接種率,只有37.8%,人數、比例都比去年同期低,凸顯家長有疑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甚至認為,應該緩打。

疾管署特別強調,流感疫苗常見輕微副作用,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嚴重甚至會過敏、休克、氣喘,不過發生機率很低。

莊人祥也說,如果對案例還是有疑慮,未來可以召開專家會議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惹禍?基隆5旬婦接種後送加護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