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榮民」微電影首映 總統蔡英文感謝榮民為台付出

為推廣榮民形象,退輔會與榮民眷基金會特別製作微電影《看見榮民》,今天(29日)舉行首映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微電影中分別介紹捐助照顧受虐兒童的張用九等5位已故榮民真實事蹟,闡述老榮民的大愛,相當感人。

更多新聞: 最年長101歲!新竹榮譽國民之家組飛齡樂團 銀髮歌舞秀總年齡逾3千歲 馮世寬登台舞動

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陪同下,總統蔡英文出席《看見榮民》微電影首映會,在榮民節前,提前向榮民表達感謝。

蔡英文表示,「今天藉著這個活動,我要向獲得表揚的榮民楷模跟傑出榮民,表達最高敬意,在我們全國各地有許多榮民,透過各種善行義舉,默默支持我們社會,希望要把這些故事,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為推廣榮民形象,退輔會與榮民眷基金會特別製作微電影《看見榮民》,電影中分別介紹捐助照顧受虐兒童的張用九等5位已故榮民真實事蹟,相當感人。

蔡英文更說,「不論是忍受炎熱天氣下省下的冷氣費,或者在海邊成千上萬的石頭中,尋找可以賣錢的鵝卵石,他們把一點一滴的努力換成積蓄,用來幫助人民的生活,這樣的付出我們非常敬佩。」

影片中一句苛刻生活,讓總統蔡英文相當有感,蔡英文也下令要求退輔會,要提供退伍袍澤完善的照顧。榮民節慶祝大會,蔡英文除了代表國家表達感謝,也要把這些溫暖的故事,散播到台灣每個角落。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沒蘋果的「蘋果麵包」發明家是他 95歲老兵回憶軍旅大玩刺槍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