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爆衝突!清點人數突宣布散會爆扭打

台南市議會下午預算審查爆發激烈衝突!原本預定進行總預算審查,會議進行中,由於出席人數太少,有議員提出清點人數,過程中雙方意見不合,爆發陣營衝突,藍綠陣營和無黨籍議員三方扭打一團。

更多新聞: 資深戲劇製作人「劉紀綱」 喝 醉暴打計程車運將

台南市議會審查總預算,現場座位一片空蕩蕩,主席國民黨的蔡育輝宣布人數沒過半,敲槌散會,卻引來綠營不滿。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表示,「我們如果有爭議你再講,各位局處首長請離席。」

綠營議員李宗翰還想發言,主席卻直接宣布散會,一旁的藍營議員盧崑福也出聲力挺,沒想到雙方推擠爆發衝突,議員李宗翰和盧崑福情緒激動,扭打在一起,議員谷暮哈就要把人拉開也被拉扯受傷。

蔡育輝說,「你不能每次民進黨不讓人開會,藉機會挑釁衝突,以多數來欺壓少數在野黨。」

事件起因,下午議會原訂進行總預算審查,但是無黨籍議員陳昆和不滿市府沒有提供完整資料,因此提出清點人數,綠營卻認為他故意杯葛,最後又因為要不要把出席名單顯示在看板上,引起戰火。

台南市議員(民) 邱莉莉也說,「我們必須把在場議員的名字秀在看板上,以後要保留發言權部分,這樣才能知道說在場在座議員有多少人,我認為蔡育輝擔任主席有失公平。」

台南市議員(民) 李宗翰則表示,「盧崑福議員就說,那不要顯示名單啊,過去都是你們在顯示,現在我們也可以主動不顯示,之類的語言,然後就張開雙手往民進黨團,趁著他位置相對較高的時候,直接往民進黨團整個倒過來。」

蔡育輝則強調,「等一下我們一塊看錄影帶,是我敲槌以後,李宗翰才提出問題。」

因為開會人數引起衝突,雙雙掛彩,盧崑福手部擦傷,李宗翰手指些為流血,雙方都已經到醫院驗傷,考慮是否提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林為洲霸質詢台與莊瑞雄爆衝突 陳吉仲報告不到一分鐘就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