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霸質詢台與莊瑞雄爆衝突 陳吉仲報告不到一分鐘就喊卡

立法院上午聯席審查美豬行政命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報告不到一分鐘,國民黨就要求先程序發言,立委林為洲更霸佔備詢台,和民進黨莊瑞雄爆發口角衝突,接著又提出必須先開公聽會,最後協商結果,先公聽再擇日審查!

更多新聞: 台南市議會爆衝突!清點人數突宣布散會爆扭打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霸佔官員備詢台不下來,他要求先進行程序發言,主席卻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報告,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連拖帶拉,要把林為洲拉下台,爆發口角衝突,場面一度混亂!為了議事規則,藍綠炒翻天,陳吉仲只能默默回座,接著又為了經濟部長王美花沒有出席,國民黨、民眾黨連番砲轟。

立委(民)莊瑞雄說,「一大早大家脾氣很大,你們應該跟人家道歉人家官員陳吉仲主委,農委會主委,是主席邀請人家起來報告,我們委員會內部的事情,要程序發言本來就是登記,你怎麼說人家不能報告,哪有這種事。」,立委(國)林奕華則說,「希望10月底之前要完成五場公聽會程序,一起先公聽,再審查。」

國民黨舉牌杯葛,要求先開公聽會再說,各黨僵持不下,最後協商決議,先公聽再審查,農委會也表示會配合,一場立院聯席會議,審查美豬行政命令,卻因為議事規則,散會收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立院施政報告再遭藍委杯葛 蘇貞昌重批:傲慢心虛坐領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