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 國台辦稱「密切關注」:國民黨某些人動向引質疑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林為洲「去中國」議題一事。(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在立院提出台美關係2項公決案,朝野黨團無異議通過,黨團總召林為洲又於國慶日當天,在臉書發文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的議題。中國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最近國民黨某些人動向引發輿論和質疑,「我們對此密切關注」。

更多新聞: 駁斥藉國民黨改名圖謀復辟 吳敦義轟林為洲:短視近利的愚者

立法院國民黨團6日提出「台美復交」及「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朝野黨團無異議通過。當時國民黨團表示,面對外在武力威脅,朝野一致對外希望藉此讓國際社會看到、聽到、體認到,台灣朝野上下不求戰,但也不懼戰的決心。

隨後林為洲在國慶當天於臉書拋問,黨名是否刪去「中國」字眼,不過黨內從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到其他基層黨員等,都一致認為改名並非改革首要重點。林為洲12日上午上廣播節目解釋,國民黨在選舉時一直被貼上「親中」標籤,他拋出議題,就是要聽聽大家意見。他也強調,其實是傾向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沒有去中。

對於林為洲近期的2個動作,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最近國民黨某些人的一些動向,引發輿論和社會各界諸多質疑,「我們對此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林為洲黨名「去中國」被指與他有關 吳敦義怒轟:短視近利的愚者之見

更多新聞: 林為洲霸質詢台與莊瑞雄爆衝突 陳吉仲報告不到一分鐘就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