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黨名「去中國」被指與他有關 吳敦義怒轟:短視近利的愚者之見
吳敦義砲轟黨名去中國化是愚者之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國慶當天於臉書拋問,黨名是否刪去「中國」字眼,結果黨內從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到其他基層黨員等,卻一致認為非改革首要重點。有媒體稱,「國民黨改名是吳敦義勢力復辟」,吳敦義本人今日對此強力駁斥,並說「如若為求勝選考慮,便主張更改黨名,那是見樹不見林、短視近利的愚者之見」。

更多新聞: 駁斥藉國民黨改名圖謀復辟 吳敦義轟林為洲:短視近利的愚者

吳敦義在臉書以「黨名爭議  莫須有的栽贓」為題,表示有位媒體人僅以一句「林為洲誰的人?」,影射他與林為洲關係密切,然後便率然指陳「國民黨改名議題等於吳敦義勢力復辟」;既未提出任何具體証據,更未說明其理安在,這種莫須有的栽贜、抹黑,絕非是有經驗、負責任或珍惜名譽的媒體人所應為,「敦義對這媒體人信口雌黃的指涉甚是遺憾!」

吳敦義翻舊帳,林為洲爭取參選2018年新竹縣長未果之後,即對他公開多所不滿,並多次做不實攻擊,甚至因為說了不堪入耳的話而在立法院鞠躬道歉,「林總召這些言行無論平面或電子媒體都有報導,相信關心政情的社會大眾大都有所了解,故而林為洲的改名言論竟然可以硬栽上敦義,豈非是至為荒謬、怪誕?」

吳敦義表示,這些年來,中國國民黨每逢挫折,就會有人發出改名的聲音,這乃是「失敗主義者」的「務虛」之議,因為中國國民黨在歷次選舉的成與敗,關鍵都非是黨名,而是選舉布局與候選人是否得當所致。

他指出,2018年地方選舉藍營贏得了15個縣市長,並「光復」了綠營執政多年的高雄,「那時我們還是中國國民黨」;而2020年未能再次重返執政之路,原因殊多,但絕非是因為黨名之故,「敦義要說,如若為求勝選考慮,便主張更改黨名,那是見樹不見林、短視近利的愚者之見」。

林為洲日前在廣播節目中解釋,國民黨在選舉中一直被貼上「親中」,若要贏得執政就必須爭取大部分人民的認同。他強調,拋出議題就是要聽聽大家意見,個人傾向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沒有去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 國台辦稱「密切關注」:國民黨某些人動向引質疑

【延伸閱讀】快新聞/立法院聯席審查萊豬行政命令 林為洲不滿程序推開陳吉仲阻發言

更多新聞: 立院萊豬大戰火藥味濃 費鴻泰拍桌飆罵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