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火藥庫 費鴻泰拍桌跳針罵可憐 舌戰陳時中

立法院14、15日接續聯席審查攸關進口美豬的9項行政命令,在野黨立委不放過質詢機會,輪番上陣,舌戰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經濟委員會上,朝野立委因為議事程序問題爆發口角衝突,現場火藥味十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情勢緊張 林為洲:若中國不認「中華民國」兩岸只會越離越遠

立委林為洲霸佔著發言台不走,不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報告,一旁的立委莊瑞雄看不下去,架住林為洲,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為了議事規則,藍綠炒翻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趕緊上前當和事佬,這聯席會才順利開始。立法院14日聯席審查攸關進口美豬的9項行政命令,經濟聯席會一早就陷入混戰,國民黨團訴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最終達成協議,擇期召開公聽會後再審查。陳吉仲的危機解除,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衛環委員會,可沒這麼幸運。

立委費鴻泰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直說,「政務官就要為政策辯論,你講都不敢講,你只在乎你的官位,可憐啊可憐啊,可憐的人可憐的人可憐的人。」

立委賴士葆說,「專家都跟你講有問題,但你們照幹啊,你們照樣幹啊,委員正反方兩個意見,他們兩位長官在這裡,把我擋著我沒辦法看到部長,妨礙我的發言你知道嗎,所以有人講時間到了,我也知道時間到了,我要下來。」

賴士葆突如其來的這席話,全場笑翻,先前的火藥味頓時消退,立委徐志榮甚至臨時提案「立法院訂便當不能有美豬」,不過,最終表決沒有通過,國民黨集中火力,接連出招,不讓官員們在美豬議題上安全下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起校園午餐全面用國產食材 團膳業者:加工肉品難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