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收賄 終審維持二審判決「判刑17年」將再次被收監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最高法院今上午對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案進行終審宣判,最後仍維持二審判決。(圖/擷取自NHK資料照)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嫌收賄,今年2月天首爾高等法院二審宣判,高齡78歲的李明博遭判刑17年、罰金13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3.3億,還須追繳57.8億韓元,約合1.47億新台幣的非法所得,同時也被取消保釋,當庭再次遭到逮捕收監。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最高法院今上午對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案進行終審宣判,最後仍維持二審判決。

更多新聞: 醫大生潑「化骨水」殺老翁 二審判15年定讞

根據南韓檢方,李明博涉嫌收取巨額賄賂,包括背後操控哥哥名義經營的汽車零件商DAS,收取349億韓元,約合新台幣8.9億,還有接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三星集團支付DAS在美國訴訟費等在內的119億韓元,約合新台幣3億。

二月時,由於認定的賄賂金額較一審高,加上法院表示,李明博否認所有犯罪行為,沒有表現出反省、負責的樣子,因此他當時被撤銷保釋令,刑期也從一審15年加重到17年。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最高法院今上午對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案,進行終審宣判,最後維持二審判決,判處78歲的李明博17年有期徒刑。目前保釋在家的李明博將再次被收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