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旅展 原鄉私房行程 走進部落輕旅行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擴大規模進軍台北國際旅展。展中推出四大主題展區,有精美的原住民工藝品外,還有排字遊戲等互動遊戲區,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另外展區內更有原鄉私房行程大公開,要趁今年國旅熱潮,衝刺部落旅遊。

更多新聞: 國旅爆發!搶卡位賞櫻 武陵農場訂房秒殺

圍在象徵營火的木頭堆旁,部落慶典歌舞,復刻到旅展現場,唱入人心的歌舞表演,讓來逛旅展的民眾,拿起手機狂拍。

趁著民眾因疫情瘋國旅熱潮,原民會今年擴大規模進軍台北國際旅展,共推出四大主題展區。展出精美編織的原民工藝品外,還有互動體驗區,用不同方式讓大家接觸部落文化,像這個排字遊戲,讓民眾用方塊文字發揮創意,排出對部落旅遊的感受,就吸引不少年輕人來玩。

另一邊,這個阿里山鄒族服飾穿戴體驗,特別受女性青睞,都來試戴拍照。體驗區讓民眾初步認識原民文化之美,但最希望能觸發民眾,直接走進部落感受。

原住民族委員會經濟發展處副處長蔡妙凌說,「部落其實有山、有水,所以你可以到山之巔,可以到海之涯體驗不同的,在這個過程中也會安排很多的風味餐,有美食利用在地的食材,做出不一樣的食物供大家來享用。」原民會表示,近年來為深化部落旅行,針對部份部落已進化景觀優化計畫,現在有初步成果,民眾若想在台灣體驗不一樣的國旅,部落文化小旅行,將會給大家很不一樣的感受。

(民視新聞/陳思瑜、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旅展內打造「台北館」 公布2021燈節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