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內最多人肝病篩檢 成功挑戰世界紀錄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舉辦免費肝病及肝癌篩檢活動,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做檢測,並挑戰12小時內,最多人填寫健康問卷的金氏世界紀錄。現場還透過網路連線,由英國鑑證官,宣布挑戰結果。

更多新聞: 打造肝病善循環平台 好心肝生活館開幕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說,「大家出錢出力,來讓肝病防治的死角撲滅,因為我們肝臟沒有神經,所以很多人得了肝病,都到末期才發現,但是我們台灣民眾很多信眾,對宗教信仰非常虔誠,希望來寺廟裡面保平安,但是以前我們的宗教寺廟裡面,比較沒有跟健康結合,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民眾來寺廟裡面保平安,也可以保健康。」

現場畫面看到,眾人齊聲歡呼,因為最多人填寫健康問卷的金氏世界紀錄挑戰成功。這場活動是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跟龍山寺合作舉行,提供萬人免費做肝病及肝癌檢測,可以看到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做篩檢,尤其結合民間信仰力量,得以讓預防醫學有最大的發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肝口服藥不能停!壯年男逕自停藥靠換肝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