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掰掰!龍山寺免費肝炎篩檢有篩檢有保庇 30歲以上免費參加

為了根除肝病,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要從「驗肝」做起,這次特別和北市艋舺龍山寺合作,要舉辦免費的肝炎、肝癌大篩檢,要號召全台30歲以上民眾,主動來抽血驗B、C肝,還希望挑戰12小時內,萬人填寫建康問券的金氏紀錄,讓更多民眾發現「保肝」的重要。

更多新聞: 12小時內最多人肝病篩檢 成功挑戰世界紀錄

蓋上四色手印,肝病防治基金會,要和艋舺龍山寺及企業合作,一起消除肝病,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說,「我們要消除肝病最後一哩路,就是要透過各種方式,我們感謝龍山寺他願意出錢出力,結合社會上的愛心力量,來把肝病的死角來一起消滅。」

簽下合作意向書,有「台灣阿肝」之稱的許金川在台上話說得激動,希望找來寺廟的號召,能吸引更多人,來抽血做B.C肝大篩檢,透過主動篩檢、積極就醫,還有早期治療等,達成根除台灣C肝的目標,而且這次大篩檢,只要30歲以上民眾都可以免費參加,也希望可以在12小時內,收到萬份保肝健康認知問券,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才能讓更多人發現「保肝」的重要。

北市艋舺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要破這個世界紀錄,我想說既然有來這麼多人,我們也讓世界各國知道,龍山寺有在辦這種有意義的活動,跟這個C肝基金會,大家共同為了國人健康努力。」

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更說,「我們期待是大概至少一萬人以上,所以我們希望說這次難得的機會,也是喚起我們國人對肝臟健康的重視。」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寺廟攜手,同時保平安、保健康,要讓肝病篩檢,成為「新國民運動」,讓肝病在台灣徹底被根除。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心肝健康生活館開幕 義賣所得全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