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幹細胞療法傳捷報! 仲恩生醫授權韓國SCM「脊髓小腦萎縮症」開發 為當地患者打開一扇大門
「仲恩生醫」與韓國SCM Lifescience簽署臨床試驗開發及商業化授權合約。(圖/仲恩生醫提供)

幹細胞療法再傳捷報!我國幹細胞臨床開發業者「仲恩生醫」繼授權日本細胞治療上市公司後,日前與韓國SCM Lifescience簽署臨床試驗開發及商業化授權合約,未來可望為韓國當地「幹細胞治療脊髓小腦萎縮症」患者打開一扇大門。

更多新聞: 肝病掰掰!龍山寺免費肝炎篩檢有篩檢有保庇 30歲以上免費參加

「仲恩生醫」主要是針對神經退化、肝病及肺病治療進行藥品研發,特別是幹細胞療法已先後在台、美、日取得第二期試驗(Phase-II)階段,並獲得美、日「孤兒藥」資格,仲恩生醫自主研發的生產技術與平台,以高成本效益量產臨床等級細胞產品,都成為國際首屈一指的公司。

繼授權日本細胞治療上市公司RECEPROLL後,「仲恩生醫」獨家授權韓國韓國上市公司SCM Lifescience脊髓小腦萎縮症(PolyQ SCA)開發業者,若未來取得「韓國孤兒藥資格」(Orphan Drug Designation, ODD),極大機會在二期臨床試驗完成後,2023年在韓國獲得有條件的上市批准,讓韓國當地PolyQ SCA患者提供治療。

根據SCM估計,韓國約有4,000名幹細胞治療小腦萎縮症患者,由於目前尚無合適治療方法,2018年在韓國青瓦台上列出的請願書明確表明:「我們迫切需要藥物或醫護設施來治療小腦萎縮和多重系統退化症。」

仲恩生醫授權韓國SCM「脊髓小腦萎縮症」開發,都為當地患者打開一扇大門。(圖/仲恩生醫提供)

SCM執行長BG Rhee表示,很高興與仲恩合作開發這項獲得美國和日本ODD認證的PolyQ SCA細胞療法候選藥物,並將Stemchymal加入他們的產品線,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將該細胞療法推向市場,讓有需要的患者受益。

仲恩總經理王玲美博士指出,仲恩生醫4年前技轉給日本時,對他們來說具有指標及重要性,因為「幹細胞治療」在跨國授權來說「相當謹慎」,必須經過「高規格」檢視下才能得到認可。

「這是一個里程碑。」王玲美說,繼日本後授權韓國SCM Lifescience,這證明了台灣細胞治療獲得國際肯定,並且也為韓國患有脊髓小腦萎縮症患者提供一種新穎的治療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防疫再鬆綁!提高賽事入場人數 放寬會面限制